迷迭

耆欲深 天机浅

我们一起离开吧

戚少商眼看着顾惜朝一瘸一拐地离开。

地上拖过一条断断续续的血迹子。

他忽然感到一阵没顶的恐惧,那恐惧像地上的血迹一般随着顾惜朝的脚步更行更远还生。

他从没试过这么害怕过。

顾惜朝每走一步,他的恐惧就深一分。

就算在鱼池子里,被九幽一掌击倒无力起身时,他也没有这么害怕。

因为那时身旁倒着另一个人,他们倒在一起,呼吸可闻。虽然是在生死关头,戚少商竟觉得有一瞬的和乐安宁。

他温热的呼吸就轻喷在他的耳侧,这是生的明证,有一瞬这样的生,死也无从可惧了。

戚少商虽是个天才卓出的剑客,是个为人敬慕的大侠,可他毕竟也像常人一样,恐惧死亡,恐惧失去。

他恐惧失去眼前那个背影远甚于死亡。

有些混沌的情绪从他身体里升腾起来,在体内盘旋纠缠,这些情绪越升越高,越缠越大,最终冲破他紧锁的喉头,从他齿缝间爆发出来。

“顾惜朝!”

他听到自己沙嘎的声音,几乎不敢相信自己为了叫出这三个字,花了那么大的力气。

那个背影没有回头,依然往前走着,脚步踉跄得几乎要倒下,然而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。

戚少商不由自主地朝那个背影奔去,但他早已精疲力竭,他以为自己是在奔跑,可他并没有走多远——

息大娘还在拽他的衣袖;

眼前模模糊糊围拢过来四大名捕的影子。

不要挡我。不要挡我。戚少商在内心翻来覆去地念叨。他快要看不清那个身影了。

身后还有个决绝的声音喊着自己的名字,叫他停下,叫他不要追。

是一个女子的声音,虽然冷冽决然,但听得出来,这仍旧是个温柔如水的女子。

这位姑娘,你错了,我不是要追杀他,我只是不能放任他离开。

我有个预感,他这一走,我也许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千古八荒,再见不到这个人,这个念头令戚少商战栗不已。他甚至控制不好自己的身体,腿弯一软,险些便要跌倒。

他感觉到一双有力的手握住了自己的臂弯,指节刚劲有力,像一双铁钳钳住了自己。

他迈不开步子,而那个背影早已消失不见。惟有绵延不尽的血迹子,一直延伸到他视线的尽头。

满目血红,是虎尾溪的春天山间盛放的杜鹃,是旗亭酒肆的高台边燃烧的红霞,是那个书生青袍曳过的烟霞烈火。

山川满目泪沾衣,富贵荣华能几时。

是谁在念诗?

不见只今汾水上,惟有年年秋雁飞。

戚少商失去了意识,在这之前他似乎听到天边的一声鹰唳。

破云,逐日。

 

第二天,戚少商醒来,目光清明。

他说,邪不侵正,顾惜朝罪有应得,只恨自己不能手刃仇人。

窗外凋了一朵杜鹃花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这是鬼使神差地又刷了一遍顺火暖的最后一集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迷迭 | Powered by LOFTER